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同学们,“丹姐信箱”为你们开通啦

发布时间:[2023-05-31]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84

公众号4.jpg

  “同学们好,我是丰顺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的负责人徐丹红,你们也可以叫我丹姐,今天,‘丹姐信箱’正式为你们开通,你们可以给我写信哦。”为进一步做好做细做实未成年人保护关爱工作,助力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护网,530日上午,丰顺县检察院“丹姐信箱”启动仪式在大龙华学校举行,丰顺县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徐丹红和大龙华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首批“丹姐信箱”投放校园为丰顺中学、实验中学、华侨中学、丰顺一中、球山中学、汤坑中学、县职中、黄金中学、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大龙华学校,目前已全部投放到位。一封书信,无数情怀,几许时光,拉近两心。“丹姐信箱”的原意就是加强对同学们心灵的关怀和精神的陪伴,为同学们在成长路上解疑答惑。通过“一对一”的书信沟通建立一种隐蔽、聆听、关怀、疏导的交流方式,为儿童健康成长增添“翅膀”。下一步丰顺县检察院将组建和扩大“丹姐信箱”队伍,在更多的学校开展“丹姐信箱”行动。

 公众号2.jpg

在当天上午的活动中,还举行了关爱留守儿童座谈会。座谈会上,未检办检察官亲切地和留守儿童代表进行交流,了解他们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在未检办检察官亲切温柔的声音里,留守儿童都敞开心扉讲出自己的故事与困惑,检察官一一给予现场解答。座谈结束后,还为留守儿童代表赠送“六一”法治礼品,并为他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