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丰顺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03

活动现场.jpg

523日下午,丰顺县检察院“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汤坑镇侨思小学举行,检察干警走进该校进行普法宣传,为同学们送上了“法治大礼包”,帮助他们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丰顺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巫自华、副主任黄晓阳以及侨思小学高年级师生等近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徐丹红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成长需求,从“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学会对欺凌说不”“健康使用网络,重视网络安全”三个方面,结合办理过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抢答等互动模式,同学们踊跃参加,大家在轻松愉快地课堂中掌握了更多法律知识。

“通过这堂课,我知道男生也有可能会被猥亵”“遇到校园欺凌,我们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使用手机的时候一定要防范诈骗”……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学生安全无小事,虽然一堂课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今天讲授的法治知识,可以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这份‘六一’儿童节礼物很特别。”课后,该校有关负责人向检察官讲道。

接下来,丰顺县检察院还将开展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展现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工作成效,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