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清明 | 春风又绿山坡上 “检察蓝”用心守护“山青绿”

发布时间:[2023-04-04]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616

640 (3).jpg

“这一片的树林长势可以,比去年又茂盛了一些”。清明节前,丰顺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对建桥镇一处山坡的复绿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看着眼前这片山林从五年前的光秃秃变成了如今的绿油油,干警们都感到无比开心。

五年前,被告人李某因祭祖时燃放鞭炮引发森林火灾,导致建桥镇一处40多亩的生态公益林被烧毁。为了让荒山再见绿,丰顺县检察院向丰顺县法院提起了李某涉嫌失火罪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认为李某的行为破坏了生态环境,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在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的同时,应追究其民事责任,请求法院判处李某支付修复被烧毁生态公益林的造林费用。丰顺县法院支持检察机关的全部诉讼请求,李某也表示认罪认罚并全额缴纳了复绿费用。该案的办理,为遭受破坏的生态环境提供了最及时的保障。如今,光秃秃的山林已经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检察官也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绿色文明祭扫,不在野外随意用火,一起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