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一堂特殊的法治课——丰顺县检察院组织8名被帮教未成年人旁听庭审

发布时间:[2023-03-15]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509

旁听庭审.jpg

“我的心情到现在都难以平复。”

“法槌敲下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很珍惜现在的机会,很害怕会坐在被告席上!”

为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近日,丰顺县检察院组织8名近期被作出不捕或附条件不起诉的涉罪未成年人,到丰顺县法院旁听一起抢劫案的庭审,希望他们能从这堂“特殊的法治课”中吸取教训,改过自新。

随着法槌敲响,庭审开始。8名被帮教未成年人专心旁听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全过程,零距离感受刑事审判活动。检察官在法庭上对犯罪行为的严厉控诉,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也全面反省了自身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

旁听庭审观后感.jpg

“希望你们以后不要以被告人的身份坐在刑事审判庭……”庭审后,未检办检察官对被帮教未成年人进行了法治教育,有针对性地向他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他们知晓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随后,这8名被帮教未成年人写下了观摩庭审的观后感。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现场观看庭审,内心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深刻地认识到了法律的权威不容挑战,以后必将加倍珍惜从宽机会,严格遵守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间的相关规定,积极参加各项帮教活动。

接下来,丰顺县检察院将继续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积极探索多元化帮教模式,让每一名被帮教未成年人早日回归社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