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刑事和解,化解案件背后的矛盾

发布时间:[2022-12-22]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730

刑事和解202212_副本.jpg

“非常对不起,我没有想到会误伤到你。”

“你也不是有心要伤人,今天你也赔偿我了,我决定原谅你……”

近日,丰顺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非法狩猎案时,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刑事和解,及时化解案件背后的矛盾。

今年4月,犯罪嫌疑人刁某某花费一百多元网购了两个山猪夹。到了5月下旬,他便携带组装好的山猪夹到八乡山镇某村竹林放置伪装,欲图猎捕野生动物(山猪),但万万没想到,最终夹伤了村民张某某以及张某某家的一头小水牛,造成张某某左脚踝红肿疼痛,小水牛左脚骨头被夹断。案发后,刁某某非常后悔,希望能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在刑事和解座谈会上,承办检察官本着化解矛盾纠纷,促进邻里和谐的原则,向双方耐心地释法说理。双方均表示愿意进行刑事和解,并达成刑事和解协议,刁某某现场赔偿张某某损失费5000元,并取得了张某某谅解。

接下来,丰顺县检察院将根据本案的事实和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结合刑事和解、认罪认罚等情节,依法对该案作出下一步决定。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