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检察长走基层深调研 共商共谋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21]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350

走访调研.JPG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质量建设年”的部署和上级关于“深调研”的要求,近日,丰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率队到汤西、汤南、埔寨等乡镇,就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李炎飞检察长调研首站来到了汤西镇。在调研座谈会上,汤西镇领导班子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详细介绍了南礤村光伏长廊建设和河西村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等项目的具体情况。李炎飞检察长表示,汤西镇领导班子结合当地特色深挖发展潜力,利用好政策红利,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建议接下来进一步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扶持政策,争取更多成果。同时,为了加强当地法治宣传教育,丰顺县检察院将与该镇联合在河西村建设法治文化公园,以法治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李炎飞检察长调研第二站来到了埔寨镇。调研期间,李炎飞检察长详细了解了埔寨镇辖区内建立综合执法平台及网格化执法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李炎飞检察长指出,要充分利用好“两法衔接”平台,将行政执法过程中发现的犯罪线索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丰顺县检察院将会不断加强对行政执法机关的支持配合,必要时主动提前介入,保证“两法衔接”办案质效,助推平安乡村和法治乡村建设。

李炎飞检察长调研第三站来到了汤南镇新楼村的古民居群落——种玊上围,现场听取了汤南镇党委书记罗炳元和新楼村干部关于种玊上围保护开发的情况介绍。李炎飞检察长表示,当地政府近年来紧紧围绕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和乡村振兴,重视古村落文化遗产的挖掘和保护工作,建议接下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整合古村落、客潮文化、生态湿地等元素,努力将种玊上围打造成乡村文化旅游新名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