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秋风起,丰顺县检察院普法宣讲进校园啦

发布时间:[2022-10-20]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752

微信图片_20221021104613.jpg

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落实落细“一号检察建议”,连日来,丰顺县检察院普法宣讲团深入多个乡镇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伴着阵阵秋风为学生们送上了“法治大礼包”。

“送法进校园”第一站走进了县实验中学,普法宣讲团干警以“预防性侵,守护青春”为主题,结合法律常识、热点案例,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行为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等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且做了详细笔记。课后,检察干警向该校赠送了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制度的内涵和意义,教育同学们要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21021104717.jpg

“送法进校园”第二站来到了较为偏远的山区学校——砂田学校。课上,普法宣讲团干警采取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讲述了预防欺凌、做好交通安全等相关内容。干警通过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引导同学们正确预防和应对欺凌行为,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鼓励他们要勇于对欺凌行为说“不”,上下学途中要注意出行安全,不违规驾驶摩托车,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送法进校园”第三站来到了另一所山区学校——丰顺县第一中学。普法宣讲团干警围绕近期社会上的热点、焦点问题,为该校初一级近300名师生讲解了“预防欺凌”“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提醒同学们要远离犯罪、避免非法侵害,增强自我防范与正当防卫意识。活动中,干警们还通过有奖互动问答等形式,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预防欺凌行为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对策,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说出了自己的措施和做法,课堂气氛活跃,收到了良好效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