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检察】丰顺县检察院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317

为引导青年干警涵养正气,营造检察书香氛围,近日,丰顺县检察院举办了“书香润心,清廉阅读”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廖俊洪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和政治部负责人张丽以及部分青年干警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926143755.jpg

分享会上,李炎飞检察长分享了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勉励青年干警们要学以致用,结合实际运用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新思想、新理论。政治部负责人张丽分享了一则廉洁故事,勉励青年干警们要向故事中的李坚真大姐学习,始终坚守信仰,求真务实,清政廉洁。

微信图片_20220926143909.jpg

随后,七名青年干警先后向大家推荐书籍,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和阅读感悟交流分享。徐晓远同志分享了《杨绛传》,她认为在杨绛先生的人生经历里汲取营养,可以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一些启发。罗舒妍同志分享了《在裂缝中寻找微光》,带领大家感受民国大师和现当代艺术巨匠们的灵魂之光,给了大家一些人生道路的启示。罗克诚同志推荐了《圆圈正义》,她表示要从我们内心的道德良知中汲取榜样的力量。王逸同志推荐了《台北人》,这是一本没有提到乡愁,但是又无时无刻不在叙写乡愁的小说集。何瑞麒同志从《棋王》这本书感受到一味追求物质上的满足大概不能缓解人内心深处的焦虑,心静能愈三千疾。吴培坤同志从《凡事正面思考》中感悟到,正面思考不会心情郁闷,也不会一蹶不振。刘慧冰同志从《这世界很好,但你也不差》这本书中感悟到要悄悄努力,除了惊艳别人,更重要的是不辜负自己。

李炎飞检察长对大家分享的书目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读书能提升心灵修养,滋养人生底蕴。青年干警要养成读书的习惯,真正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的生活方式,做到知学善学,在坚持读书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塑造自我,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