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丰顺检察助推无障碍服务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0]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979

“改造效果非常好,一直困扰我出行到镇政府办事的难题终于解决了。”近日,丰顺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对县综合政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及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无障碍设施及标识建设改造情况进行“回头看”时,收获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919150138.jpg

新建无障碍坡道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保障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社会特殊群体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条件。为了方便特殊群体到各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前段时间,丰顺县检察院聚焦特殊群体出行难、如厕难等“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公厕改革等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先后调查走访了县综合政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及14个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发现多个服务中心存在未按相关规定设置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厕所、无障碍标识等问题,给特殊群体出行办事带来不便。针对上述问题,办案部门及时与有关单位沟通,并分别发出检察建议或者磋商函,督促其依法履行区域内无障碍环境建设、改造、管理和维护职责。

微信图片_20220920101336.jpg

优化无障碍设施

连日来,办案部门对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了解到相关服务中心在收到检察建议书或磋商函后,都及时进行了相应整改,新建或改造了无障碍厕所、无障碍通道等设施,在合适位置张贴了无障碍标识,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丰顺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