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简易公开听证: “释法+说理”及时解心结

发布时间:[2022-09-05]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785

微信图片_20220901153856.jpg

为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基层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案件开展公开听证要求,进一步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近日,丰顺县检察院在答复环节对一起申请立案监督信访案件进行简易公开听证。本次听证会由丰顺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本案包案领导邱友萍主持,两名律师作为听证员出席。

听证会上,检察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及需要听证的事项,信访人现场陈述了信访诉求,听证律师对信访人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随后,检察官从法、理、情三方面针对信访人的诉求进行充分的释法说理,并给予答复。听证律师也从法律适用、社会情理等多角度发表了意见,逐一解答了信访人的疑问。信访人对检察官及律师的耐心解答表示满意及感谢,并当场自愿签订了息诉息访协议书。

接下来,丰顺县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好最高检推进简易听证常态化工作要求,坚持应听证尽听证,以公开显公信,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法治形式,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政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