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梅州市检察院吴文志检察长到丰顺调研指导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4]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314

会议.JPG

检察工作的基础在基层,检察队伍的主体在基层,检察事业发展源泉和希望也在基层。梅州市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主要矛盾、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志到丰顺县检察院专题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芃参加调研,丰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等陪同调研。

李炎飞.JPG

座谈会上,丰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详细介绍了该院各项重点工作的举措与成效,并汇报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业务,就如何克服短板、强化管理等提出思路和目标。

吴文志.JPG

在听取丰顺县检察院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情况后,吴文志检察长表示,丰顺县检察院能动履职意识强,推动工作措施有力,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呈现向好向优态势。

吴文志强调,要紧紧围绕“赓续苏区红色基因,砥砺蓝色检察职能,守护梅州绿色发展”为检察主线,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夯实根基,接续发力,再创佳绩。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忠诚履职。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思践悟,准确把握上级决策部署,把办案工作融入到讲政治之中,切实加强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二要坚持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增强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找准检察工作服务梅州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助力乡村振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民营经济发展,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起案件,以能动履职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久久为功。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以最高检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为导向,奋力实施质效提升工程,增强司法履职效能,转变理念,突出质量取胜价值取向,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办案质效上台阶、争上游。

四要坚持敢为人先,实干为要。积极发挥守正创新的精神,努力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强化检察人才成长成才驱动,营造勤勉敬业、积极向上、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形成错位发展良性竞争的局面。

五要坚持薪火相传,锻造铁军。强化文化引领,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充分运用“双导师”机制,做好“传帮带”,培养出更多检察人才,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丰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表示,该院将砥砺奋进,重点围绕市检察院部署的“五大工程”,继续全面提升大局意识,全面优化“四大检察”,全面细化人才培养,全面深化检察改革,全面强化自身建设,努力争创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