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丰顺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2-08-19]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871

001.JPG

 8月18日上午,丰顺县委书记张志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广东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梅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党中央专门印发《意见》,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特别是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的具体实施举措,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推动平安丰顺、法治丰顺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促进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全面落实《意见》部署要求。县检察院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认真对标对表《意见》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更大力度服务保障丰顺高质量发展。

三要加强统筹联动,形成法治建设强大合力。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为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提供良好环境,一体推进平安丰顺、法治丰顺建设。

会上,丰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对文件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精神和亮点进行了深入解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