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检察建议督促整治未成年人违规驾驶摩托车行为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2-08-12]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866

前段时间,丰顺县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说县内多个路段出现青少年深夜骑摩托车炸街及飙车炫技现象,在扰民的同时,也易引发交通事故。检察干警后经调查了解到,在交警部门查获的驾驶改装炸街摩托车的群体中确有未成年人。为护航未成年人交通安全,丰顺县检察院向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制发了关于整治未成年人交通违规违法行为的检察建议书,督促加大监管整治力度,现已取得初步成效。

接到检察建议书后,相关单位积极履职,综合施策。丰顺县教育局第一时间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工作,全县各学校(园)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班会课、专题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并禁止学生驾驶摩托车上下学和进入校园。利用家长微信群、下发“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提醒和督促家长在节假日等时间段监管好孩子。丰顺县公安局大力加强非法改装摩托车专项整治,组织警力定期开展路面执法,采取路面纠违与定点查处齐头并进,做到“有疑必查、有违必纠”,形成严查氛围,收到了明显的查处成效。对未成年人违法驾驶,加强与学校合作,建立定期抄告制度,由所在学校通知监护人,责令加强监管。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接下来,丰顺县检察院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违规驾驶摩托车行为整治,并通过法治宣讲等活动,提高未成年人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