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法检两院召开刑事诉讼工作联席会议 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

发布时间:[2022-06-29]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552

会议现场.JPG

为建立健全法检两院高效互动工作机制,6月28日上午,丰顺县检察院与丰顺县法院在丰顺县检察院召开刑事诉讼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丰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主持,丰顺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邹宇平以及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海满应邀到会,丰顺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友萍,两院刑事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签订了《关于建立刑事案件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与会人员结合法检刑事诉讼工作实际,就法检双方倡导的司法理念、适用法律和裁判规则、认罪认罚工作等进行交流,并对网络赌博类系列案件的量刑进行研讨,达成共识。

李炎飞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法检两院是法治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双方要凝聚共识、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构建良性互动的司法工作格局。他就如何充分利用法检两院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发挥应有的制度作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丰顺大局稳定;二是坦诚交流讲协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三是严格执法讲制约,互相监督促进公正;四是坚持原则讲纪律,共同维护司法权威。

邹宇平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法检两院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对于法检进一步加强刑事司法工作衔接、提炼司法经验、促进队伍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他就如何进一步构建法检良性互动关系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遵循协同高效原则,在做优联席会议上继续同向发力;二是要强化接受监督理念,在维护司法公正上继续同频共振;三是要增强协作配合意识,在护航中心大局上继续同轴运转;四是要树牢双赢共赢导向,在深化学习交流上继续同步前行。

下来,法检两院将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健全日常联络机制,进一步深化互动协作,提升工作规范性,增强适法统一性,推进发展协同性,构建各尽其责、协作有力、监督有效的新时代法检工作格局。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