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丰顺县检察院专题会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332

会议现场.JPG

近日,丰顺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主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传讯,县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全体组员应邀参加会议,在家检察院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全面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县纪委监委组宣室主任黄震东作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积极履职尽责 做新时代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课。他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进行了全面分析,同时,还以近年来查处的几个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警醒,提醒与会人员全面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与会人员随后就如何加强检察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商会议定期化、党风廉政工作制度化等进行交流和探讨。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传讯在讲话时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要一以贯之抓学习,通过学以致用,推动党风廉政工作扎实开展、促进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二要一以贯之抓协作,县纪委监委与县检察院紧密联系、沟通协调、深化合作,进一步增强全县反腐败工作合力。三要一以贯之抓队伍,发现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给予帮助,及时提醒纠正。

李炎飞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就会商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照单全收,坚决落实,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三是强化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持续抓好“三个规定”等制度的落实,加强对案件的审核把关和案件质量评查结果监督。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