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检察开放日】“来了不想走!”一群小学生的检察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2-05-26]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258

开放日(小图4).jpg

“检察院是这样的啊?”

“检察院的活动好有趣!”

“来了不想走,长大后我也想做检察官! 

5月26日上午,丰顺县检察院开展了“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丰顺县实验小学的25名学生代表应邀参加,收获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法治大礼包。

开放日(小图1).jpg

活动中,丰顺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徐丹红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丹姐工作室”,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未检办职能,增进了大家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同学们都热情地叫她“丹姐”。

开放日(小图3).jpg

参观结束后,丹姐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性侵恶魔零容忍,自我保护小超人”的专题普法课,她结合经办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远离不法侵害,并要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她还详细地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以快问快答的形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巩固学习成果。同学们听得特别专心,笔记也写得十分认真,课后还问下次什么时候再来。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拉开了“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专题活动的序幕,接下来,丰顺县检察院未检办将通过其它宣传活动形式,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用心用情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