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普法出实招——丰顺县检察院成立普法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2-05-05]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569

普法宣讲团成立仪式.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 “八五”普法规划与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贯彻落实,近日,丰顺县检察院出台了《普法宣传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并举办了普法宣讲团成立仪式。院领导以及普法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

按照《方案》,普法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担任组长,普法宣讲团则由21名业务强、口才好、亲和力佳的年轻干警组成。普法活动采取“菜单式”的“线上线下”法治教育形式,包括法治宣讲、法律展板、以案说法、模拟法庭、亲职课堂、参观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21名年轻干警分成四组,按片区分解普法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宣讲团要充分发挥“能动检察”职能,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因人而异开展宣讲活动。既要宣讲法律知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又要及时为民众解答法律疑问,征求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法治丰顺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