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丰顺县检察院开展司法社工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1]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013

司法社工岗前培训.jpg

为积极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以“未检+社工”模式提升未成年人案件办理质效,近日,丰顺县检察院邀请嘉应学院政法学院陶叡教授率社工团队开展司法社工岗前培训。

培训课上,未检办负责人徐丹红首先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责范围,并对驻检司法社工在未检工作中涉及到的相关工作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陶叡教授以案例的形式,就涉案未成年人的社会调查、考察帮教、心理测评、心理疏导和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技巧进行讲解。她强调,司法社工有其职业特殊性,要不断学习和探索,在服务过程中用心、用情、用力去践行社工使命,实现司法社工的特殊价值。

下一步,丰顺县检察院将继续探索未检工作社会化建设的新途径新机制,通过检察力量联合社会力量,合力实现个性化、系统化帮教涉案未成年人,助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