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首场!丰顺县检察院家庭教育网络指导课开讲, 引导父母关注孩子内心世界

发布时间:[2022-04-18]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062

家庭教育网络指导课.jpg

“小伟(化名)爸爸,小伟说他想去学烹饪,以后有一技之长,你有没有帮他联系学校?”

“小伟,你要多参与志愿活动,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对涉罪未成年人的考察帮教以及家庭教育指导不间断,4月15日,丰顺县检察院未检办邀请嘉应学院政法学院教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陶叡,组织开展了我市首场涉及涉罪未成年人的家庭教育网络指导课,对一名涉罪未成年人及其家长进行在线教育指导。

在本案中,家庭监管的缺位是导致此次案件发生的重要因素。小伟因父母离异,严重缺少关爱和教育引导,以至于走上犯罪道路,因此,督促家长履行监护教育职责至关重要。在视频课堂上,小伟爸爸和小伟一起听课,陶叡教授帮助他们修复亲子关系、缓解家庭氛围。

“你要多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多陪伴孩子,他才14岁,未来还有很长远的路要走……”在互动环节,陶叡教授和未检办干警都比较关心小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近况,引导小伟爸爸以爱之名,理性应对小伟犯下的过错,以温暖和力量帮助孩子回归正确的道路,选择正确的选项。小伟爸爸听后表示,将改变从前放任和强硬的教育方式,努力弥补小伟小时候缺失的亲情温暖和家庭教育。

这场线上的家庭教育指导课虽然不是“面对面”,但检察干警与专业指导师的用心付出,让涉罪未成年人及家长既感受到了法律威严,也体会到了司法温情。接下来,丰顺县检察院未检办干警将继续采取非接触在线帮教措施,有效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疫情防控期间的考察帮教和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