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检校携手护“未”成长——丰顺县检察院启动“未检+社工”模式

发布时间:[2022-03-21]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269

DSC_49251_副本.png

为全面发挥检察机关与社工组织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中的优势和合力,3月18日下午,丰顺县检察院与嘉应学院举行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工服务项目签约仪式。

丰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嘉应学院政法学院院长、教授蔡国芹,嘉应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廖劲敏,副检察长黄丽玲、党组成员邱友萍、未检办干警以及该校部分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丰顺县检察院党组成员邱友萍与嘉应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廖劲敏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正式签订《丰顺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工服务项目委托合作协议》。接下来,丰顺县检察院将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司法社工引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当中,开启“未检+社工”服务新模式,通过开展社会调查、帮教考察、心理疏导等活动,共同促进未成年当事人健康阳光成长。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共同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检校合作将助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由“管”到“帮”的转变,实现“1+1>2”的效果,有助于帮助未成年人实现从被帮扶、被救助以及被监管到脱离困境以及重返家庭与社会的合理过渡,促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维护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正在建设的未成年人检察(一站式)办案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