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丰顺首例民事公益诉讼案诉前和解公开听证

发布时间:[2022-02-24]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315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为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高司法公信力,近日,丰顺县检察院就邱某某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民事公益诉讼诉前和解一案召开了公开听证。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参加。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邱某某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的案情及证据,以及其行为造成的生态资源损害程度。根据当事人邱某某的认罪悔罪表现,及其积极承担生态环境修复责任的态度,案件承办检察官经审查后认为,该案可作诉前和解处理。

听证员们就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等问题与承办案件检察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逐一发表意见。经评议,听证员们一致同意丰顺县检察院与公益损害赔偿方邱某某进行诉前和解。

案件当事人邱某某现场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错误,愿意主动承担生态修复费用,并公开赔礼道歉。

遵循“诉讼不是目的,维护公益才是目的”的基本价值理念,丰顺县检察院以公开听证方式进行诉前和解,不仅高效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节约了司法成本,同时彰显了司法温度和公信力,实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