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梅州市检察院吴文志检察长到丰顺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0]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418

3.jpg

12月17日,梅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志,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芃一行深入丰顺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实地察看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场所,座谈了解检察队伍建设和重点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丰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等参加调研。

4.jpg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吴文志检察长肯定了丰顺县检察院在党建工作、检察业务、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该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要坚守政治自觉。要将政治立场、政治信念体现在检察工作中,把抓落实作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学懂弄通做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检察工作融入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真正把检察职能发挥体现在为老百姓服务之上,落实到司法办案之中,在为民办实事中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二要扛起检察担当。不断更新司法办案理念,将案件质量视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以“求极致”的理念办好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强业务研讨,合力办理一批精品案、典型案。抓好核心业务数据的优化,挂图作战,久久为功,以高质量的检察数据分析研判成果,促使检察人员提升办案质量和水平,推动检察工作高质效发展。

三要努力固本强基。着眼长远,严把进人关、用人关,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培育法治信仰和职业信仰。充分发挥“导师制”的引领作用,做好传帮带,要敢于给年轻干警压担子,夯实后备力量和发展基础,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 

四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树立起改革的理念,在思考、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找到创新的切入点,激发自身创新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鼓足干事创业的冲劲,以更高定位“创品牌、争一流”,全面提升争先创优能力。加强经验总结和宣传工作,把宣传工作作为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力平台。

丰顺县检察院表示,将以此次市院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领会精神、统一思想,补短板强弱项,在办案效果、办案效率上寻求新突破,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