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丰顺县检察院法治专题课走进丰良镇璜溪小学

发布时间:[2021-05-27]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409

课堂上.jpg

   5月27日上午,丰顺县检察院干警来到丰良镇璜溪小学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法治礼物”——法治专题课。

课上首先举办了赠书仪式,由检察干警们精心挑选的法治类书籍将被摆放在学校阅览室,方便同学们阅读。

随后,来自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年轻干警张鑫以《远离不法侵害,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为主题,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将法理与案例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保护法”“拒绝校园欺凌”“警惕不良行为”等主要内容。同时,通过互动问答、赠送礼物等方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激发了同学们学法的热情和兴趣,他们纷纷举手分享学习心得,表示以后要养成遇事找法、处理问题靠法的好习惯。

开展校园普法活动,是丰顺县检察院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落实全国检察机关“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积极贯彻“一号检察建议”的一项举措,旨在进一步打造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