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丰顺县检察院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1]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379

1(2).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质效,5月19日下午,丰顺县检察院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主持,分管领导以及第一、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参会。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戴志勇传达了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对落实好会议精神以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大意义。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检察自觉落实好这项工作。

二要履职尽责,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要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统筹调配办案骨干力量,加强与侦查机关、审判机关的沟通协调,通力合作,确保依法精准打击。

三要加大普法宣传,做好释法说理工作。要注重对典型案例的总结,充分利用微信、微博、门户网站等渠道发布典型案例,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切实提高群众防范能力,筑牢反诈宣传壁垒。

会议还对近期受理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件进行了研讨,就法律适用、证据把握、情节认定等展开激烈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起到了指导、引领办案的作用。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