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教育整顿进行时】强化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助推检察工作质效提升

发布时间:[2021-04-19]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787

DSC_1575_副本.jpg

为确保检察权依法依规行使,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检察办案质效,4月16日,丰顺县检察院召开了2021年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员额检察官、部分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参会。

会上,综合业务部负责人首先通报了第一季度各业务基础数据情况。从各项业务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全院刑事检察“案—件比”指数呈不断优化的态势,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开局平稳、趋势向好。

随后,各分管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针对报告进行了发言,重点分析了“案—件比”、认罪认罚适用、审前羁押率等检察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商议了初步的整改措施。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炎飞在会议中强调,业务数据分析研判要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要立足全年工作目标,通过阶段性分析研判及时查缺补漏。李炎飞检察长结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积极转变司法理念。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把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建设与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建设融为一体,实现检察办案政治效果、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二要认真补短板强弱项。全院干警要养成数据思维,充分认识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制度的重要意义,通过数据分析找问题、找规律、找方法。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教育整顿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三要不断提升能力和素质。进一步强化工作时效性、紧迫性、科学性,切实把功夫下在监督上、把精力投在办案上,办出精品、办出典型,全面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

四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通过开展一系列纪律作风建设活动,将全面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要求落到实处。重视“三个规定”的填录,力争教育整顿有收获。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