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积极落实“四号检察建议”,摸底窨井盖问题

发布时间:[2021-02-05]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453

近年来,窨井盖“吃人 ”事故频发引起社会各界普遍关注,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推动有关部门重视窨井盖管理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近日,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邱友萍带领干警走访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摸底窨井盖问题。

四号检察建议.jpg

走访过程中,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县窨井盖管理、养护等方面的现状、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邱友萍主任随后向该部门详细介绍了“四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和文件精神,并针对我县窨井盖管理中出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邱友萍主任还表示,我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安全问题整治的监督,特别是对涉窨井盖的刑事案件,做到及时批捕起诉,严惩犯罪行为,与各有关单位形成合力,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脚底安全”。

什么是“四号检察建议”

“四号检察建议”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针对“窨井盖管理问题”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出的,从加强窨井盖管理、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推动管理创新、提升社会参与度等方面提出的具体建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