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召开“新时代检察官法律思维的构建”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22]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512

微信图片_20210122171218.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我院干警新时代法律思维的构建,近日,我院邀请嘉应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廖劲敏作主题为“新时代检察官法律思维的构建”的法治专题讲座。全院干警聆听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122171214.jpg

讲座上,廖劲敏副院长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典型案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法律思维的价值内涵,并从规则性思维、权利性思维、程序性思维、终局性思维、预期性思维等角度来讲解法律思维的构建和培养方式,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干警对法治思维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新颖、角度独特,聆听后感受颇深,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学习新时代法治理念,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提高法治素养,把有效构建法律思维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依法履职能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