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吴少荣检察长到我院开展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11]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557

DSC_3089_副本.jpg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1月8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少荣率队到我院调研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芃等陪同调研。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DSC_3095-1.jpg

调研会上,我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炎飞围绕此次调研的主题,对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班子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一院两品”建设等进行详细汇报,聚焦问题和短板,认真分析原因和症结,并且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具体解决办法。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紧紧围绕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方法措施等方面依次作了发言。

DSC_3162.JPG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吴少荣检察长指出,丰顺检察领导班子有担当负责任,团队精神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他希望我院以开展好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为契机,让短板不短,长板更长,持续提升检察工作自身发展能力和服务大局水平,并提出了以下四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课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能力,用强有力的政治建设去统领其他建设,以高度政治自觉履行好检察职责,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二是持之以恒做好队伍建设。把严管厚爱抓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实,以制度管人管事,充分激发队伍的活力、创造力,使检察干警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以全面过硬为抓手,树立良好的检察队伍形象。

三是业务建设要瞄准专业化职业化。把“四大检察”职能发挥好履行好,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抓实抓好检察官业绩考评等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推动新时代检察理念落地落实,有效提升行动力、执行力。

四是班子建设要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坚决维护以“班长”为核心的班集体,增强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到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集中破难题、解难题,发挥团队精神,推动丰顺检察向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目标不断迈进。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