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744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院举行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基层民众代表、企业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感知法治中国,了解和参与检察工作,共建法治丰顺。

 全体检察官宣誓.JPG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面对国旗肃然起立。随后,在受邀嘉宾们的共同见证下,宪法宣誓活动开始了,院党组书记李炎飞作为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全体检察官面向国旗整齐列队,右手举拳,跟诵誓词,誓言铮铮,铿锵有力。

体验12309检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设施.JPG

参观案件管理大厅.JPG

宣誓活动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大厅,体验检察便民服务设施,了解检察办公环境和办案程序。

座谈会现场.JPG

李炎飞党组书记讲话.JPG

在座谈会上,李炎飞党组书记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拓展了社会主义法治新道路,具有实践的指导力。在新时代,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务实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的职责使命。

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我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主要开展情况: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入平安丰顺建设,依法打击各类犯罪行为,围绕长效常治目标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力开展公益诉讼工作,通过发送诉前检察建议,促进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着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受邀嘉宾在听取汇报后,对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包括:加大宣传力度和打击力度,提升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扩大公益诉讼知识的宣传面,提高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加强农村地区金融方面法律知识的宣传,提高农民防范集资诈骗的意识;在年终岁末,重点打击恶意欠薪犯罪行为。

李炎飞党组书记在听取意见建议后表示,将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建议,制订相应措施予以落实,让大家的“金点子”成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动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