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913


DSC_2042_副本.jpg

23日上午,我院与县工商联共同举行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倾听企业呼声,听取意见建议。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福香,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洁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戴志勇主持。

活动中,受邀嘉宾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大厅,详细了解了各区域的功能和检察机关的专业办公模式,体验便捷、直观、全面的检察服务,对嘉宾们提出的问题,干警们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DSC_2068.JPG

在随后召开的主题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福香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我院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我院在做好‘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情况,同时列举了几宗案例,以以案释法的形式,帮助民营企业家们树立经营风险防范意识,建议他们在遇到问题时,可用法律武器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洁华在会上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积极搭建企业与司法机关的交流平台,齐心协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交流环节,民营企业家们提出许多法律问题,特别是如何运用法律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合同诈骗,以及如何依法追讨货款等问题,检察官们一一“对症出方”,获得大家的好评。民营企业家们还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检察机关加大打击侵害企业生产经营的犯罪,依法保护企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二是继续开展检察官“六进”活动,加强对企业的法律指导、法治宣传和服务工作;三是加强民事检察监督工作,促进法院民事判决执行到位。

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我院还以官方微博直播的形式,第一时间进行了对外宣传,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我院将认真梳理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研讨,认真落实,为保障民营企业、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