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召开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983

为认真贯彻省院、市院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建好建强基层检察院的决策部署,7月23日,我院召开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活动部署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戴志勇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福香作动员部署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内网1.jpg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欣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活动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丰顺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宣读我院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活动领导小组文件。

内网2.jpg

周福香检察长就我院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活动作了动员部署,他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基层院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基层院建设活动深入开展。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基层院建设活动中积极履职。要以开展基层院建设活动为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契机,把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将“双赢多赢共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坚守客观公正立场”“求极致”等新理念融入到基层院建设、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努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上下功夫,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四大检察”均衡发展。三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基层院建设活动。严格对照“党的建设好、检察理念好、职能发挥好、能力素质好、纪律作风好”的建设标准,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重点举措,认真组织好“五个一”规定动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统筹抓好“一院两品”共建共享活动,努力做到两项活动一体推进,相互驱动,同出成果。四是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确保基层院建设活动取得实在成效。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要搞好督导检查,强化舆论宣传,营造一个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保持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全院干警要把在活动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凝聚精神力量,为推动丰顺检察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