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57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9日,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总支书记戴志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紧握拳头,齐声宣读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赤诚之心。铿锵的誓词,坚定的信念,让每名党员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决心,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再次经受心灵洗礼。

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福香以“提升检察履职能力,努力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为主题,为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我院要认真做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篇文章,以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强化“三个自觉”,在入心入脑中做到笃信笃行;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努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带头学深学透,切实将学习的重要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强调,司法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机关要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自觉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就必须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法治自觉和履职自觉,努力实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检察队伍,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人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第一集《党章总述》。党员们随同视频画面一同走进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经历的伟大变革、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党章》的理解。教育片以党章总述为切入点,将学习新党章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融合,以质朴的言语和精美的画面对党章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传播党章的精神,传递党的温度,像磁铁般地吸引着每一位党员的眼球。

下午,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先辈、担使命”党建座谈会,集体回顾了丰顺革命史,党员们相互交流讲述东江苏维埃政府和红十一军在八乡山诞生、朱德军长带领红四军驻扎马图村、李坚真大姐革命事迹、汤坑战役汾水战场等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勇于担当新时代检察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