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司法救助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6-10]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784

“十分感谢检察院帮我一家子争取到了司法救助金,缓解了我们的生活压力,我一定会让我的子女好好读书,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日前,丰顺县汤南镇新铺村的冯某红给我院送来一面写着“人民检察为人民,司法救助暖人心”的锦旗并激动地说出了心声。

内网1.jpg

冯某红的丈夫罗某城在一宗故意伤害案中被群殴致死,加害人冯某富等人无赔偿能力,未给予任何赔偿。被害人罗某城的母亲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等疾病,双目失明且行走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另一个儿子患精神病,生活无着落的她只能与外嫁的女儿居住。罗某城的一对子女正在读初中,家庭生活由妻子冯某红打零工度日,疫情使他们更加陷入困境,于是向检察机关申请司法救助。市县两级检察干警深入走访调查核实后,认为申请人的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根据规定给予被害人罗某城的母亲冯某味及其子女司法救助金共7万元(市检察院发放4万元,我院发放3万元)。

内网3.jpg

开展司法救助是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司法人文关怀。2019年至今,我院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3件,决定救助6人,共发放司法救助金9万元。今后我院将继续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司法救助工作,帮助更多申请人早日摆脱生活困境,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