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聆听战疫一线故事,做检察事业传承人

发布时间:[2020-05-20]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698

changjing1.png

5月19日上午,我院开展“讲述战疫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邀请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长、丰顺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润森和护士张美琴到我院座谈交流,向我院青年干警讲述战疫故事。座谈会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欣主持,10多名青年干警参加了座谈。

xin.png

座谈会上,陈润森医生和张美琴护士深情地讲述了梅州医疗队在湖北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的点滴和瞬间。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深深地触动了在场青年干警。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是武汉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虽然方舱里大多数是轻症患者,但每位医生同时要负责100多位病人,每位护士要负责200多位病人,且从上班到下班6个小时期间,都必须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既不能进食,又不能上洗手间,时间长了护目镜里会冒出水珠,视野非常不清晰,但还要仔细地给每一位患者诊冶和护理,不能有丝毫懈怠。每天穿脱防护服就要花费将近一个小时,工作切实不容易。在这种特殊的工作环境下,他们并肩顽强奋战,克服了重重困难,使一个个病人康复平安出院回家,圆满地完成了党和政府交给他们的神圣使命。

在互动交流环节,青年检察干警们提出了一些感兴趣的话题,两位医生一一回答,并向干警们讲述了几桩鲜为人知的小故事,每个小故事小情节无不体现出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无私无畏的高尚品格,流露出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

changjing2.png

座谈会后,青年干警向陈润森医生和张美琴护士送上鲜花,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真诚感谢和崇高敬意。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战疫英雄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好专业本领,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宗案件,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