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助力抗疫情,丰检干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8]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7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我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领全院党员干警主动投身全县疫情防控斗争,体现检察担当。

赠送防疫物资.jpg

我院为铜盘村送上防疫物资

15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欣与驻村干部朱日新再次来到挂钩帮扶的汤坑镇铜盘村,为村委会送上一次性口罩和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缓解该村物资紧缺的困境。此前,他们已多次下乡,了解铜盘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现状和困难,并协助村干部做好排查登记和村封闭式管理,向贫困户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织密防控网络,守护群众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18121554.jpg

我院干警协助龙北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启动之初,我院干警简今胜早早地到党建指导村——大龙华镇龙北村,以党建指导员的身份到党员家中签订党员防疫承诺书,号召全村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成为农村防控一线的主力兵。他还长期驻守该村,协助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口的排查登记点值班,严控不明外来人员入村,并在村道悬挂张贴防疫标语。

微信图片_20200218121610.jpg

我院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

此外,我院志愿者组成防控新冠肺炎宣传队,每天到对口负责的汤坑镇人民社区参与网格化疫情防控宣传,到居民家门口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在主要路口张贴疫情防控知识海报,拖着扩音器走街串巷播放防疫知识,普及新冠肺炎防控及个人卫生防护知识。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院还积极部署开展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组织办案干警认真学习涉疫案件办案标准,保证办案质量,发布上级检察机关涉疫案件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法治意识,为疫情防控竖起更加牢固的法治屏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