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针对多起幼儿园校车严重超载问题发出检察建议

发布时间:[2020-01-15]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684

近日,丰顺县检察院针对多个幼儿园出现校车超载问题,向丰顺县教育局等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出台措施,对校车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和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丰顺县检察院干警在办理陈某慧、张某锐、张某连、朱某云、张某初、李某宗等人涉嫌危险驾驶案中发现,以上案件都是幼儿园违规使用校车,严重超员接送学生。经查明:2018年11月30日至2019年4月26日期间,埔寨镇、大龙华镇以及小胜镇出现三宗幼儿园校车严重超载行为,超载率都在100%以上,对幼儿的生命安全构成巨大威胁,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相关当事人均已受到刑事处罚。

为防止校车超载事件再次发生,丰顺县检察院近期向丰顺县教育局等部门分别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各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校车安全的监督与管理,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提高校方的安全意识和职业道德素质,维护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目前,相关部门均已采纳《检察建议书》。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