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598

DSC_8716.JPG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我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县城河滨路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在宣传宪法、刑法、民法等有关法律知识的基础上,结合检察职能向民众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内容,并通过发放《宪法》读本、《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专题读本、公益诉讼制度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基本知识宣传品,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受理群众反映的涉法涉诉问题等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民众的法治观念,使他们对宪法的内容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现场图.jpg

活动受理群众咨询3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我院将继续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