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举办公诉业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1]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922

DSC_8517.JPG

11月1日上午,我院举办由黄海满检察官主讲的《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出庭公诉工作》主题讲座,探讨提高出庭公诉能力和水平的对策和方法。讲座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戴志勇主持,全院干警聆听了讲座。

DSC_8523.JPG

讲座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戴志勇主持

DSC_8519.JPG

主讲人:黄海满检察官

黄海满检察官在公诉岗位上有着20多年的工作经历,业务娴熟,经验独到,目前担任我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他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公诉工作的心得和体会,然后从“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内涵和对出庭公诉的影响”以及“出庭公诉工作的相关理论”两大方面深入剖析,讲解如何发挥诉前主导作用、严格证据审查、做好出庭预案等要点,以及提升公诉人询问、讯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能力的方法。他表示,公诉人这个职业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亲历性,因此需要一定的实践经验和个人阅历,建议年轻干警多学习、多观摩,思考如何应对庭审中出现的种种问题,打开眼界取长补短,认真研究探索做好出庭公诉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本次业务主题讲座干货满满,干警们纷纷表示,在学习中深受启发,将不断加强学习和锻炼,努力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确保办理的案件事实和证据经得起法庭质证的检验,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