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27]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463

DSC_8171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抓紧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9月26日上午,我院邀请县委党校二级主任科员、高级讲师王秋萍讲授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总支书记戴志勇主持,全院干警聆听了党课。

王秋萍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坚定初心使命的力量”“四个结合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三大部分阐述了党的发展、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启示,讲述了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到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伟大光辉的历程,课中穿插了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展示了珍贵的历史图片,富有针对性和感染力。王秋萍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其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革命先辈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党兴党、立国兴国的智慧,是共产党人值得自豪的营养剂。她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真学深学新中国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恪守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贡献检察人的智慧和力量。

全院干警认真聆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在深邃的历史中,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认为,专题党课非常精彩,不仅让我们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对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有助于夯实理想信念之基,激发奋进的无穷力量,要以更好的工作状态履行检察职责,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将“初心、使命”始终贯彻于各项检察工作。

观看宣教片.jpg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内容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宣教片,整场报告朴实真切、感人至深,每位演讲者身上体现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情怀,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用实际工作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不断开创丰顺检察工作新局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