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9]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8月16日上午,我院开展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10多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活动,直观了解和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jpg

参观案件管理大厅.jpg

活动中,民营企业家代表参观了我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大厅,并与我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jpg

发言合集.jpg

座谈会上,周福香检察长通报了今年以来我院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在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工作的情况,认真听取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我院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主动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主动营造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周检讲话.jpg

周福香检察长表示,当前,民营经济已成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丰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下来,我院将认真研究民营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关于着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的要求,紧紧围绕《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结合丰顺检察实际,制定更多服务保障措施,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二是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财产权。严厉打击暴力讨债讨薪、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严重侵害民营企业及其从业人员人身财产安全的犯罪。加强对涉民营企业侦查活动的法律监督,正确区分罪与非罪的界限,最大限度减少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三是加强对民营企业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全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保持对侵犯知识产权和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等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加强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完善“两法衔接”机制,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四是依法快速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坚决纠正以刑事手段插手民营经济纠纷案件,对涉民营企业案件,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慎用羁押性强制措施,保障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五是加大民营企业普法宣传力度,深入企业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切实为民营企业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精准的法律咨询和服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