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26]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629

DSC_7572.JPG

7月25日,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了我院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对接下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

周福香检察长讲话.jpg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福香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铲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二是要扎实抓好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的落实,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继续深挖细查案件线索,落实案件会商、优先办理、全案跟踪等机制,坚持依法快捕快诉,保证诉讼活动畅通高效。三是要打得准打得狠,确保案件质量。坚持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指导公安机关收集固定证据,精准定性,精准打击,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把每一宗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四是加强业务学习,廉洁公正司法。办案检察官要加强业务学习,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提高办案能力水平。严肃办案纪律,守住底线红线,坚持廉洁公正依法办案,维护司法权威。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以检察官“五进”活动为载体,以“两微一端”为平台,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工作成效,增强群众参与的信心,积极提供案件线索,让黑恶势力无处可藏。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