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省检察院到丰顺开展未检“四个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2]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732

7月10日,省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王映、陈琳琳到丰顺开展未检“四个主题”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调研督查和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梅州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梅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宋秦川、丰顺县检察院检察长周福香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梅州市各县(市、区)院未检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实地调研督查.png 

图:到学校实地调研督查

王映、陈琳琳一行首先在丰顺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郑旭芳和梅州市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侯建筠等陪同下,来到汤南镇长坑小学进行实地调研督查,检查学校视频监控安装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丰顺县教育局副局长黎足年以及学校关于开展预防学生被性侵害专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园安全管理、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以及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等工作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王映检察官还介绍了外地的案例及做法,建议学校在现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继续查找安全漏洞,预防学生遭受不法侵害。

座谈交流会.jpg 

图:召开座谈会

随后,王映、陈琳琳一行到丰顺县检察院召开未检“四个主题”调研座谈会,围绕“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未检专业化队伍建设、性侵未成年人人员入职查询和违法犯罪信息库建设、未成年人在组织卖淫活动中“拉皮条”等“四个主题”进行调研。梅州市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侯建筠汇报了全市落实“四个主题”的概况,各县(市、区)院未检办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展开热烈讨论,总结经验做法,交流心得体会,共同探索如何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方法和途径。

 市院宋秦川副检察长.jpg

图:梅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宋秦川发表讲话

梅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宋秦川在座谈会上指出,短短三年时间,全市两级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做得有声有色,正处在良好的发展时期。他希望梅州未检队伍继续勇于探索,努力实现“两升两降”的目标,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走在全省检察机关前列。

省检察院王映检察官.jpg 

图:省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王映发表讲话

丰顺检察院周福香检察长.jpg

图:丰顺县检察院检察长周福香发表讲话

 

丰顺县检察院检察长周福香表示,将通过此次座谈会,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未检工作的部署要求,虚心学习各兄弟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上新台阶。

图:各县(市、区)院未检办负责人发表讲话.jpg

图:各县(市、区)院未检办负责人发表讲话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