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车祸无情人有情 司法救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6-25]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533

2019年6月21日下午,丰顺县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科3名干警来到85岁的张阿婆家,为她送上了2万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也为她送来了司法温情。

2018年5月的一天,张阿婆在外出时被酒后无证驾驶摩托车的徐某撞倒在地,造成其下肢骨折及右股骨粉碎性骨折,住院治疗40天后回家,又因受伤右腿无力支撑在家中跌倒,致左股骨颈骨骨折再次入院治疗。张阿婆术后难以恢复,目前长期卧病在床,需要亲人护理,生活十分困难。张阿婆两次住院及后续治疗共花费7万多元。

案发后,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又十五日,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赔偿张阿婆经济损失56764.43元。但徐某一直未对张阿婆做任何赔偿,也未履行法院判决中的赔偿义务。

今年5月,张阿婆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科申请司法救助。控申科干警深入调查了解后,认为张阿婆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立即启动程序,给予张阿婆司法救助金2万元,缓解了张阿婆的燃眉之急。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