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召开2018年度检察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31]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684

DSC_4509_副本.jpg

1月31日上午,我院召开2018年度检察工作总结大会,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戴志勇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福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DSC_4515_副本.jpg

周福香检察长从精准服务大局、推进平安丰顺建设、聚焦法律监督主业、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提升检务服务保障等五大方面重点回顾了我院2018年的检察工作。同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部署了我院2019年检察工作。新的一年,我院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牢固树立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党为公、执法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各项检察工作之中。

二是全面落实修改后的“两法”。深入学习修改后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刑事诉讼法》,严格履行法律赋予的新职能。

三是切实履行三项职能。依法履行惩治刑事犯罪职能,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积极履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职能。

四是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强化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审判活动监督、对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民事检察监督、行政检察监督,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五是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着力服务“三大攻坚战”,依法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办理监察委移送的职务犯罪案件,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六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提高队伍素质能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加强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检要求,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