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开展公益诉讼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8]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847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认知度,拓宽公益诉讼案源渠道,更好的维护公共利益。7月16日,我院组织民行、控申等部门到县城河滨路开展以“守护公益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DSC_2124.JPG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目的意义、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办案流程和举报方法等知识,以案释法讲述公益诉讼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公布公益诉讼案件举报电话,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举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违法行为,指引群众扫描关注“丰顺检察”微信公众号,多途径学习了解公益诉讼基本知识,提高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法治意识,共同行动保护青山绿水蓝天。

DSC_2147_副本.jpg

活动受理群众咨询3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下来,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组织检察人员进乡村、企业宣传,拓展案源线索发现渠道,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以法律手段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