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108

为深入推进阳光检务,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6月14日,我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教育局、共青团、妇联等社会各界人士10多人应邀参加了活动。

全视性角度课堂.JPG

应邀人员首先到丰顺县实验中学旁听我院干警为该校708班学生上“做遵纪守法阳光少年”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课。课堂上,检察干警向学生们介绍了公检法机关的职能关系、违法与犯罪的区别以及常见罪名的特点,传授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的小妙招。检察干警运用PPT,播放小视频和卡通动画片,加深了学生的印象,课堂内容丰富,师生互动频繁,氛围活跃,受到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未检办.JPG

课堂结束后回到我院参观未成年人检察室,听取未检办负责人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室的机构设置、职能定位和办案流程的介绍。他们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感到很新鲜,饶有兴趣地询问了解检察机关在执法办案中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对未成年人犯罪如何体现宽严相济等问题,在场检察官逐一给予满意答复。

座谈会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福香向应邀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社会调查、刑事案件被害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未成年人帮教工作、未成年人羁押必要性审查以及开展“法制进校园”巡讲活动等工作情况。应邀人员对我院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与我院领导就如何加强校内学生法制教育、防范校外社会青年扰乱学校、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希望我院继续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法制进校园”巡讲活动,依法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出应有贡献。

周福香检察长表示:我院将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整理研究,不断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障和服务,擦亮未检工作品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