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我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8]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935

6月6日,我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讲座,邀请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县宣讲团讲师彭汉如授课。讲座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戴志勇主持,全院干警聆听了讲座。

1.JPG

彭汉如讲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他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说的好不如干的好,习近平没有十八大以来工作的精彩就没有十九大报告的精彩。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实现中国梦,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攻坚破难,奋勇前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使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济、社会、军事、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效,人民获得感大大增强,国际影响力大大提升。他介绍了习近平的家庭出身和艰苦的知青岁月以及从政经历,讲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广东,在每一时间点对广东工作提出要求,为广东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他说,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视察地方第一站就来到广东,对广东提出“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要求,在去年4月对广东提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后,今年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要求广东建设成为既是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

3.JPG

他结合自身实际,与大家拉家常,分享心得体会,谈改革开放以来丰顺发生的巨大变化,描述了以前学生时代兴高采烈迎接华侨的情形,形象地比喻大家都是当年的华侨。他引用一名农村老党员的话语,高度赞扬我县城市规划建设、工业园区建设、新农村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弄懂悟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丰顺检察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讲座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视角新颖,富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彭汉如讲师理论功底深厚,语言亲切,诙谐有趣,旁征博引,谈笑风生,像磁铁一样吸引着听众,使干警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教育。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