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欢迎您进入丰顺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新闻 >> 阅读全文

市检察院邀请兴宁团、丰顺团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丰顺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4] 责任编辑: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236

DSC_3707_副本.jpg

12月12日,市检察院邀请兴宁团、丰顺团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丰顺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少荣参加视察,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会见了代表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火营陪同视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永平陪同并主持座谈会。

DSC_3650_副本.jpg

当天上午,23位市人大代表先后深入丰顺县海棠湾和珠光•新城御景项目现场,考察丰顺城市扩容提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温泉城规划情况。实地走访广东代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该县农业产业项目建设。深入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园,走访了广东汇威高科技有限公司,视察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最后,到丰顺县培英电声有限公司,通过听取介绍、观看宣传片,详细了解丰顺县电声产业发展。代表们通过深入现场视察、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了丰顺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变化,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大局,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

领导讲话.jpg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代表丰顺县委、县政府感谢人大代表和市检察院对丰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丰顺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认为丰顺县检察院紧紧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在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刑事犯罪、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为丰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丰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火营在讲话中,肯定了丰顺检察工作,并提出了要求。丰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福香汇报该院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

代表讲话_副本.jpg

随后,代表们结合视察活动一一进行发言,谈了感受,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加强检察服务大局工作、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打击电信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特别是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加强基层法治宣传、坚持政治建检抓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吴少荣检察长表示,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充满了对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的殷切希望,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把各位代表的期望、要求落到实处,真正把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作为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发展的强大动力。

吴少荣检察长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把握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从代表的意见着手,完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黑恶势力犯罪背后深层处的保护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加强产权保护,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慎用强制措施,依法规范行使不批捕不起诉权,最大程度减少对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的影响,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司法服务;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服务生态富民强市。

二是认真落实代表意见建议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整体水平。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代表评价、所提意见建议为镜,全面总结检察工作,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抓紧弥补纠正、改进提高,全面提升包括代表联络工作在内的各项检察工作水平。

三是充分认识加强与代表及社会各界沟通联系的重要意义,以更加主动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要坚持联系在日常、联络在经常,用心、用情、用智、用责,更细、更实、更认真做好代表联络工作,更加重视面对面的真诚沟通和交流,尽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了解、监督检察工作提供优质便利服务,及时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检察工作去,真正让检察权在监督下依法规范地行使。


来源:梅州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丰顺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市政大道528号

电话:0753-6686909   邮箱:gdfsxjcy@163.com   邮编:514300

备案号:粤ICP备17148490号   公安备案号: 44142302000024